DIXCEL|台灣總代理 延宸


DIXCEL - 台灣總代理 延宸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原延宗企業)

來自於日本的高性能煞車專家,對於Dixcel來說煞車製動的定義已經不再局限於「煞」的層面,而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隨心所欲的「控制煞車」的最高層面。

在日本,DIXCEL密切與SuperGT、超級耐久、D1等賽事合作,近年來國內外兩岸的各大賽車好手也都是Dixcel的愛好者,經過各大賽事的考驗,效能品質絕對禁得起您的考驗。

超低粉塵剎車片推薦給那些患有車輪污垢痛苦症的人!“乾淨利落地停止”實現更高等級的線性控制

連豪華輪圈都毀了!?洗車後立即剎車灰塵弄髒輪圈



Dixcel / 街道公路類型“M型(M TYPE)”
車子洗了沒多久,輪圈卻很快就髒了…… 歐系車主,應該有不少人有這樣的煩惱。
造成這種污垢的原因是剎車片和碟盤產生的剎車灰塵。
在煞車卡鉗中,與輪胎一起旋轉的碟盤夾在剎車片之間,通過制動片壓在碟盤上的摩擦力獲得制動力。

其中,歐洲車經常在高速公路等高速區域行駛,因此強調剎車的有效性。換句話說,由於它使用的剎車片對碟盤的侵蝕性很強,因此往往會散發出大量灰塵。

 

剎車粉塵是鐵粉! 還會導致輪圈腐蝕!


使用原廠來令片行駛經過1000km後鐵削、鐵粉已轉變為黑色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剎車粉塵的真正身份是剎車片摩擦碟盤時產生的鐵粉。
剎車片刨花的比重較低,在行駛過程中會散落,而鐵粉的比重較高,會堆積在輪圈表面。而且由於鐵粉的存在,很容易生鏽,導致輪圈腐蝕。
為了清除此類剎車灰塵,需要經常洗車。當然,這需要時間與體力。
輪圈表面堆積的剎車灰塵會變成煙黑色,很難清除。很多人擔心除塵問題,因為市場上有很多專用的刷子和化學品。

使用M版來令片行駛經過1000km 污垢輕微沾附

我想向那些擔心這種剎車灰塵的人推薦 Dixcel“ M TYPE ”。
想要減少剎車灰塵並保持輪圈清潔,減少洗車的麻煩,但又想要高製動力。Dixcel M TYPE 就是一款滿足這樣的貪心願望的剎車片。

DIXCEL M TYPE 是在不降低制動力的情況下顯著減少灰塵的一款高性能來令片。




有些人可能認為無論選擇哪種剎車片都沒有什麼區別,只是根據使用的環境和需要來選擇。
制動力、灰塵量、耐磨性、尖叫聲…… 每個剎車片都有不同的特性。
其中DIXCEL的M型是一款可以在不降低制動力的情況下大幅減少灰塵的剎車片。

可根據車主用車習慣與環境選擇,Dixcel 除對應街道與公路的來令片類型之外,範圍更是涵蓋了賽道與競速類型


Dixel開發的M型是什麼樣的剎車片?
為了減少剎車灰塵,最好使用不易產生灰塵的摩擦材料。為了找到看似矛盾的摩擦材料,我們在重複測試來選擇適用的材料

使用制動測試機
 

在Dixcel,我們充分利用被稱為“制動測試機”的實車剎車卡鉗和實際尺寸的大型設備,通過機器準確的再現制動。
除了高速範圍外,我們還進行了在街道等低速範圍內反複制動的測試。通過選擇經過最嚴酷條件的摩擦材料,Dixcel M TYPE 實現了“乾淨、牢固的停止” 。

剎車片和碟盤之間形成一層薄膜,產生制動力!


電路檢測


剎車卡鉗通過將剎車片壓在碟盤上來停止,但M 型剎車片的特點是每次踩踏時都會在碟盤之間產生一層薄膜。“例如,它利用像黏合劑一樣的‘黏著力’來停止。
每次踩剎車時,剎車片都會形成一層薄膜。在以這種方式確保制動力的同時,碟盤受到攻擊。低摩擦材料阻力可以抑制灰塵的產生。
此外,據說只有那些不僅通過了發電機測試而且還通過了實際車輛運行測試的產品才會被商業化。M型採用經過測試的材料,不會影響制動力並減少灰塵。
而且很難得到所謂的“剎車”,有一種踩上去就穩穩停下來的線性味道。它成功地獲得了更高一級的制動控制。

M TYPE 是自2004年上市以來的暢銷產品。伴隨著汽車的進化,M型在經歷了之前的考驗之後也不斷進化。即使汽車停下來,進化也不會停止!

換成低塵剎車片就環保嗎?


Dixcel M TYPE 減少剎車粉塵的好處在於,既保持了汽車的美觀,又減輕了對環境的負擔。

1:減少剎車粉塵,不會將鐵粉散佈到大氣中,因此環保。
2:由於剎車塵不易附著在車輪上,因此減少了洗車次數,有助於節約水資源。
3:碟盤的使用壽命更長,因為使用M TYPE 的剎車片對碟盤的攻擊性較小。對於汽車來說,通常每更換兩次剎車片就更換一次碟盤。
 
如果您將現有汽車更換為低粉塵的 M 型製動片,您可以為環境保護做出貢獻。
這也與“可持續發展目標”有關,主要在以可持續的方式改善子孫後代的生活,目前也正在引起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關注。

 

如果更換剎車片時完美搭配碟盤更換!


與M型剎車片匹配的碟盤是​​“ PD型”。除了低粉塵,還獲得更好的可控性!

平衡調整是一項一項進行,以抑制振動和尖叫聲。此外,材料中還添加碳、矽等各種添加劑,以提高強度、耐熱性、抗裂性。
如果您想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更換新的碟盤,則推薦使用 PD 型碟盤。
 

雖然價格令人擔憂,但對於奧迪、寶馬、賓士、保時捷、福斯、VOLVO等很多進口車來說,Dixel的M型+PD型其實不會比原廠普通來令片及碟盤安裝售價高太多甚至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