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锻造铝圈|台灣總代理-延宸


01鍛造
鋁合金經過鍛造後,可獲得的強度與抗衝擊的能力,同時也能減輕重量,鋁合金粗胚過鍛造機擠壓後,分子密度大幅提高,並延伸大面積,已具備鋁圈盤面的基本樣貌。

02旋壓成形
鋁圈的外圈也就是RIM的部分,鍛造出來後大約為圓盤狀,還要經過旋型機的擠壓與拉伸,才能成為中空的圓筒狀,而旋型的過程也會再次擠壓鋁圈外圈,讓分子密度再次提高,強度更好。

03熱處理
經過200-500度不等的熱處理過程,讓鋁圈内部的分子趨於均匀和穩定,消除鍛造加工時的應力恢復其塑性,也可提高鋁合金的強度,以強化抗衝擊的能力。
04 車床
此區域主要是透過車床機,進行鋁圈外鋁圈RIM的加工,將鋁圈的外型可以符合應有的規格與形狀。
05 銑床
此區域主要是負責整面形狀的加工,例如盤面的爪數與造型等,都是透過CNC床機台來負責切削而來,如果是單片式鋁圈,由於體積大且有深度,因此需使用等級更高的四軸或五軸加工機來進行加工。

06研磨、拋光
鋁圈烤完漆之後,還要進行拋光程序,才能讓色漆發揮最完美的狀態,而在此區也會針對烤漆後的漆料噴塗品質進行檢查,唯有不斷確認,才能讓每一顆BC鍛造鋁圈以最佳狀態交到客戶手上。

07 烤漆、組裝
包含鋁合金氣嘴頭、中心蓋與二片式鋁圈的上鎖固定等,都是在此區完成,為確保二片式鋁圈的每顆螺絲上緊的扭力都一樣,且沒有漏掉,因此鎖螺絲的過程都是採用手工+扭力板手完成,鎖緊後還需做上記號,以供末來檢測螺絲有無鬆動之用,而扭力板手也會定期校正

08成品封箱、組裝
待鋁圈所有的製造過程都完成後,就可以準備裝箱出貨,為避免傷到鋁圈盤面,利用圓布將鋁圈盤面包覆起來是基本的工作,包裝箱内相關的減震保護材料也不可少,才能讓鋁圈運送過程中不會受到傷害。

09 半徑方向負荷 耐久試驗機
主要是模擬汽車行駛時,承受徑向彎曲力,所造成金屬

10 轉彎曲試驗機
主要是模擬汽車行駛時,轉彎承受側向彎曲力,所造成金屬反覆疲勞的作用現象

11 13°衝擊試驗機
主要是模擬汽車行駛時,路面突出等情況所承受的衝擊力,在此衝擊力之後鋁圈不應產生貫穿性裂紋或輪胎急速洩氣。

12 浸水式壓洩機
主要是模擬鋁圈與氣嘴接合處,在高壓情況下,不應產生洩氣情形。